台日跨領域聯盟未來發展方針

台日跨領域聯盟未來發展方針


  我們無時不刻,都在為了未來而奮鬥
但我們甚麼時候才能有分辨敵友的能力呢?



希望能藉由聯盟的推廣,增加許多友善的種子


這個聯盟是由一個很新的概念組成的跨領域聯盟,不分男女老幼,不分經濟實力的大小,
學習彼此尊重,重新認識自我及了解團隊他人的重要性
代表,只是個代表大家發言以及讓目標明確化



這次的舞台我將盡力將制度制定好,讓大家對事情的來龍去脈有跡可循,在外奮鬥有個窗口可依靠,想創業還不怕找不到好夥伴我堅持,做好自己就是對未來最好的選擇也希望能將這樣的想法帶給大家
  未來,讓我們一起奮鬥!!!實際上的發展方針,我在下面整理出10個重點,盡力完成,但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捲起衣袖一同體驗組織的建構以及自我的充實囉!!



1.  管理永續經營目標成立第三方管理委員會,減少代表更換過中對團隊造成的不安要素及不確定性(團隊必須時常以聯盟為主軸召開線上研討會,並公布會議紀錄)
2.  預防急難雜症持續更新台日間的急難救助上的案例宣導提供參考並期望減少發生次數
3.  教育
a.
透過聯盟的營運及交流,提升會員對於組織的概念及理解提供會員能夠獨當一面的機會
b. 增加研討會,就社會上出現的問題做討論及學習正面的當模範案例,負面的研究討論如何面對及處理
c. 尋求僑委會指導並召開巡迴講座事前做問卷調查後,邀請學者專家做巡迴講座
4. 對自我的經營及體現對於實際支持聯盟體系並有可視化的完整紀錄歷程之幹部,會員之感謝函發放例如: 擔任XXX組長,營運長之類的讓大家有所歸屬,並以聯盟為榮
5.認證基準的設立為保障情報的可信度以及會員權益,未來於平台上公開之商務資訊將採認證制度(語言學校/租屋/商貿等)
6.拓源為確保聯盟運作的永續可行性將積極探討聯盟財源拓展的可能性
7.組織將於任內建立理監事制度一方面讓會員學習組織的營運,並採取理監事優先情報獲取制度。(參考台灣電電協會作法
8.帶領會員學習規模的力量台灣人口規模小,外交上遇到的困難也不小,因此更有必要團結各方資源強化團隊力量,也將促使很多機會變得無限大。
9.IT的運用由於時間,地點上的距離,開會將盡量採用線上開會制度並於會後製作會議紀錄,提供大家做檢討及備查當然,聯盟的歷程及資訊庫也會慢慢同步完成
10. 台日交流任內期望召開更多交流會本聯盟以人為本,有交流會也才有更伸一步的認識網路雖然將距離拉近,但是資訊爆炸及資訊的正確性往往是個很大的盲點因次也預計增加交流會次數,讓會員新同伴新夥伴能夠有更多拓展人脈的機會